YQ

“来可做方舟。”
说到底就是达all。

【达尔文】末日边缘①




达西x达夏
————————————————





       人类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威胁,也正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自我感知技术使机器控制了我们的银行、机场、乃至国防安全,甚至于我们的生命。一旦他们突破感知拥有了自我意识,他们会用自己的力量摧毁我们。而事态正朝着那个方向发展,我们把他们中的威胁者称作哨兵。


        该到我们反击了。


        科学家们发明这些机器的初衷已然被篡改,但是人类仍然能够主宰革命并且拯救我们的种族。我们能有契机,这仅仅是个开始。






        “偏了。”


        “偏了。”


        “偏了。”


        一串串数据在脑海里闪过,程序系统设置的公式飞速运行着计算弹道的偏离值加以修正。每扣动一次扳机开枪,难以避免的后坐力都会震得达夏手腕一抖。他看似面色平静地紧盯着来回移动的目标,却都打在了十环外不远的边界线上。


        轻勾食指,空膛打出的声音清脆,达夏自觉地拾起一旁台面上的弹夹利落地取出空的换而抵上。想要推进的动作被制止,一只手虚扣在他腕上。


         “今天就到这里吧。”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


        “可以了。”


        达夏不甘心地将紧握在手里的枪搁在架上,他垂首没敢去看达西现在脸上的表情,他怕自己看到的都是失望。他动动嘴唇半晌才吐出“对不起”三个字,不是因为语言系统出了故障,更像是一种被称为本能的反应。


        出乎意料地被搭着肩膀揽进怀里,达夏愣神片刻疑惑地抬头去看他。达西抬手颇为亲昵地揉他发顶嘴角微微上扬,低颔毫不吝啬地给了他一个温和宠溺的笑容,尽管他可能并不能足够理解:“你很努力了,总得给自己一个进步的空间。”


       达夏正准备回应他什么却被突然地敲击玻璃声打断了。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操控室,只见简亓站在宽大的玻璃墙后屈指叩在玻璃面上朝他们笑了笑。无事不登三宝殿,达西点头示意他明白了。


        “你先回去,我跟他聊会儿。”达西微倾身缩小身高差距,他看着达夏的眼睛温声说道。后者也只是乖顺地点点头,瞥了一眼简亓所在的方向便背上训练用的背包从出口走出去。


        滚烫的咖啡摆在桌上,涽重的白色雾气袅袅飘浮着。达西双臂后撑着控制台边沿借力靠着,他一言不发地回首看向出口处那个偷偷摸摸却还是露馅的毛茸茸的脑袋。“不喝喝看吗?”简亓轻抬端着咖啡的手示意,视线在他搁置在一旁的咖啡上扫过,“刚从巴西运回来的现磨。”


        “不了,我可没那福气。而且,他还在等我一起回去。”达西回过头来面朝悠闲地坐在沙发椅上小口啜饮的人,“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生气,但是……”闻言简亓无奈地耸耸肩侧身将带来的文件夹拿过递给他,是牛皮封面,左下角贴了一小块白色的标签,上面写着“末日计划”,“是上面的意思。”


        当视线扫到那四个字时,达西毫不犹豫地收回了本来伸着去接的手:“我不同意。”


        那是一段达西最不愿意记起的尘封往事,这份文件的出现仿佛一把斧子劈开了老旧且看似坚固的锁链,要把叫嚣的苦痛通通释放出来。眼前一闪而过逝去的战友和恋人,那些画面就像是走马灯一样打了个过场。


        这让达西有些吃不消,他抬手轻捏上鼻梁软骨揉按,试图缓解强烈冲击带来的不适感:“不管上面什么意思,只要是想重启这份计划,我不会同意的。”


        “我知道你到现在还很介怀当年敖三他们的事情,”简亓就势起身踱步走近他,提腕将文件夹举在他面前轻晃,“但是除了重启这份计划我们别无选择了。或许——换个说法你能明白一点。人类,别无选择了。”


        同样都是攻克人工智能的高层人员,简亓擅长的是数据分析,而他达西才是真正的实践者。所以这注定了每一份重要的文件没有达西的签字,到最后都只能是废纸一张。而简亓和他早在达西还在军队时就认识了,一起的还有简亓的发小敖三。所以上面很懂该怎么办事,要想劝动达西,如果连简亓都做不到那他们唯一的出路也没了。


        “又拿这种话来劝我,”达西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偏开视线,他觉得眼前的棕黄色牛皮就像一板烂泥,“但是这不是他们拿士兵的生命来冒险的理由,这根本不能对等。那些哨兵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机器,他们是一群有了自我思维的铜墙铁壁。而那些士兵,是有血有肉的。”


        “所以,我才让你好好地看文件。”一直保持曲肘抬手的动作肌肉有些酸麻,简亓干脆甩腕将文件直接塞给他,“这次的末日计划,是有关于达夏的。”


        “达夏?”


        “不然你还真的以为上面当初同意你重新开始实验只是单纯想继续弄明白人工智能为什么会具有自我意识吗?”简亓维持着公式化的笑容摇头轻叹,他抬手拍了拍达西的肩头,“其实上面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制造并且培养出一队以达夏为首的武装机器人特战队,来应对现在摆在全人类面前的危机。”


        “这不可能,我当初在设计达夏的时候没考虑过他硬件系统的武装性能。我现在对他的训练只足以他自保,根本不是那些哨兵的对手。”达西看也不看便将怀里的文件夹至腋下,他直了直腰身错过简亓身边向门口走去,“不管怎么说,这个文件还是不通过的好。”


       “达西,你不要因为自己受过的阴影而葬送属于每个人的明天。”


       

TBC

————————————————

其实我写的这个《末日》是一整个系列,关于达尔文的按照时间顺序算是倒数第二个时间段发生的事。本文中埋下了一些伏笔或是与这个系列其他部分相关联的内容在这部分里就不一一说明了,到时候都会说明白的,要么是在后文要么是另外几篇同系列。

评论(3)

热度(17)